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极寒之国!生活环境零下50度,雅库特人究竟是靠吃什么活下来的?

到了冬天,很多怕冷的人都是恨不得一整天不出门,直到春来雪融再离开被窝的。但是在高纬度的地方,冬天真的就是极寒之国!他们的生活环境经常能达到零下50度,雅库特人究竟是靠吃什么活下来的?

雅库特人世世代代生活在这种寒冷的地带,其实对于抵御严寒已经很有经验了。他们的饮食和我们温暖地带的人不同,基本上是没有什么蔬菜可以吃的,因此他们的各种营养元素,都要从肉类当中社区。

其中他们最喜欢吃的,应该就算是各种鱼肉了,捞到鱼直接扔到冰天雪地里,很快就可以冻成冰坨,非常方便保存,而且在食用的时候,也不用像我们一样各种烹饪,而是直接剥掉鱼皮切片生吃。

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存鱼肉中那些遇热分解的维生素,而且在冰天雪地里,就算想要生火也是很困难的。他们就是世世代代吃这些生鱼肉,喝一些牲畜奶生存下来的,真是一群坚强的“真汉子”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