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粉蒸肉怎样做软烂入味?跟30年大厨学的正宗做法,请收藏好

米粉蒸肉是比较有名的一道湘菜,绝对是简单又不失美味。也是很受食肉一族喜爱的美味菜肴。蒸好的肉裹着香香的米粉,粉香肉酥,油润清爽,肉肉一点不油腻,非常美味。过节时候吃最有气氛,当然作为平时一道招待客人的拿手菜,这道菜也是备受好评的.

这道菜看似普通,但是精髓在于拌米粉加开水!粉吃起来才非常的软糯!来看一下做法吧。

准备好五花肉,1斤新鲜的五花肉。先把五花肉洗干净备用.然后切成0.5公分的厚片.

200克的蒸肉粉。

把切好的五花肉放进碗里,加2克盐,白糖3克,料酒8克.酱油5克,用手抓均匀.腌制20分钟.

将腌制好的肉片,倒入米粉加开水搅拌均匀。一定要加开水.让每片肉都粘上粉!没有蒸就好香好香了!

接下来就开始蒸肉,放入锅中,蒸40分钟.

蒸好后,倒扣在盘里,在蒸肉上淋上红油、喜欢重口的可以再撒些辣椒面、花椒碎,再点缀上小葱和香菜即可

肥而不腻的五花肉加上香香糯糯的米粉,经过高温蒸后完美融合,那味道,简直是天下一绝。

喜欢美食星期八的文章请帮忙点赞、关注、分享一下!或者你有什么更好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