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1碗隔夜饭,2枚鸡蛋,3个步骤,什么都不能差

欢迎来到味蕾魔方,今儿咱说说蛋炒饭,为什么炒饭一定要用隔夜饭,因为它比较干爽松散,炒完以后一粒一粒的,要是想要直接蒸好的米来炒饭,也不是不可以,不过得用哪种长粒米,最好是泰国香米,这种米蒸出来后,用筷子搅一下就是散的,您要是想用北方的那种圆粒米,甭想了,蒸出来就是一坨,没法儿现炒。H~9[R%8M[QL4OW6P3T{0IBU.png

有很多朋友说,自己在家懒,有时候就是一顿炒饭凑合吃了,可是怎么做也炒的不香,不是特别干就是特别油。其实想做好炒饭,也并不是那么难,记住这3个步骤,香喷喷的炒饭保证手到擒来。PW}]P$9}VRHZ$8A[RGBON`3.png

第一步,准备好隔夜米饭,然后将两个鸡蛋打散备用。先将锅烧热以后,放入一大勺有,在锅中转个圈后,全部到出,再倒入少许的菜籽油,油温升高后倒入蛋液炒散,依次放入少许葱花,耗油一滴,生抽少许炒匀。下入隔夜饭。

第二步,米饭下入后用勺子将米饭压平,小火慢慢炒,将米饭炒的尽可能的松散,然后用盐,少许的鸡精调味,然后开大火,快速的翻炒,直到米饭颗粒分明,晶莹剔透。`TD4PQ9EW@}`Z5{)X`IRZ74.png

第三步,最重要的一步,在出锅前撒一把葱花,快速翻炒几下即可。不喜欢吃葱的同志们,额......不好意思,我暂时没想到更好的办法,想到了在告诉你们!

感谢您的阅读,喜欢味蕾魔方能给您带来一点点的帮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